Xback蛋蛋

《好戏之后——小兴的另一个不是结局的结局》(电影一出好戏的小兴番外)

「这是一个关于“代号霸王龙的杀手小兴”诞生的故事!极限男人帮全体出场!糖请随意嗑~~」

(一)

“行了,你好好待着,哥有空再来看你!”

马进拍了拍小兴的头,转过身几乎是小跑着往姗姗的方向去了,迫不及待的牵住姗姗伸出来等他去牵的手,生怕她多等一秒就会把手收回去。

“想吃鱼?……”张总摇着头,语气里带着意味深长的笑意。

“我这辈子都不想吃那东西了!”齐姐的嗓门仍旧很大。

小兴看着马进和那群同事们叽叽喳喳的背影消失在庭院走廊的转角处,最后连齐姐的大嗓门都听不见了。

“你们同事关系真好!”年轻的小护士推着小兴的轮椅往病房走。

“嗯。”小兴回应。

“你怎么总想吃鱼啊?你哥说,他现在一听见鱼字就犯恶心。”

“我……我就是不知道吃什么。”小兴略带委屈的嘟囔着。

“没事,吃鱼好,吃鱼聪明!”小护士的语气像在哄孩子。

回到病房,小兴双手一撑轮椅扶手,利落的起身坐到病床上。

“其实我伤早好了,可以自己走动。”他看起来除了有点懵懵的之外,确实一切正常。

小护士“噗嗤”一笑:“好,明天你自己走动,可别走丢了啊。”

“啊?”

小护士看着一脸懵的小兴,一副的确像是会走丢的样子,笑得更厉害了。

“我觉得你们这群人真的太神了,困在孤岛一百四十多天,竟然能够自给自足的生活下去,最后全部获救,这其中一定发生了很多惊险和有趣的事吧,我真的很想听你讲讲岛上的故事,可惜你都不记得了。”

小兴讪讪的摸了摸头,挤出一个尴尬的笑。

“没事,你会想起来的!”小护士极力的想给他鼓励,以弥补刚刚那不合时宜的好奇心。

“梁医生!我,我先出去了!”小护士看见查房的医生走进屋里,才意识到自己在这个房间停留的时间有点长。

女医生总是给人一种严肃冷静且不可置疑的专业感,特别是短发的女医生。

梁医生带着她的助手在病房里转了一圈,挨个查看病人的状态,最后走到小兴床前,微笑着问道:“小兴,这几天感觉怎么样?头还疼吗?”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温和一些。
“不疼了。”小兴乖乖的回答。

“睡眠质量如何?”

“还好。”

“那你想起什么了吗?”

小兴抿了抿嘴,抬头看着梁医生,轻轻摇了摇头。

梁医生看着他眼睛里的茫然无措,轻声叹了口气,说:“药还得继续吃,多看看你以前的照片、视频,多和家人聊聊天,回忆一下过去,有助于恢复你缺失的那部分记忆。”一旁的助手忙不迭的记下主治医生说的每一个字。

小兴点了点头,目送着医生们出门。不一会儿刚才的小护士端着托盘又进来了,这次是来配药的。

“医生说你的药要继续吃。”小护士熟练且专业的从托盘里拿出一小袋药片,认真核对姓名后放在小兴的床头柜上,并顺手给他倒上一杯热水。

“我,我自己来就行……”

“没事,你按时吃药,很快就能好起来,我还等着你给我讲岛上的故事呢!”小护士放下手里的水壶,一扭头刚好迎上小兴那单纯、无辜的眼神,小护士突然有些慌张,脸上一阵滚烫。

“贝贝,该换班啦!你在干嘛?”

小护士听见外面有人叫她,如释重负般说了句:“我该换班了!”,转身逃跑似的离开。

小兴看着她走掉,伸手拿起床头柜上那一小袋药,撕开包装,将两粒白色的药片倒在手心里。

隔壁床的病人看着小兴捏起药片,放进那杯热水里,端起杯子轻轻摇晃,面无表情的盯着那两粒药片在水中渐渐融化,直到完全消失。

小兴站起来,淡定从容的转过身把那杯已经变得浑浊的水倒进窗台上一盆看起来已经奄奄一息的多肉植物里,像在细心呵护的浇灌。

就和他每天都在重复的动作一样。

隔壁床的病人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状似癫狂的指着他说:“哥哥,你又在喂花吃药了!哈哈哈!”尽管那个病人的年纪看起来能当小兴的叔叔辈。

小兴瞪了他一眼,冰冷的眼神吓得他立刻本能的闭上了嘴,可是仍然控制不住的小声嘀咕着:“喂花吃药你的病又不会好,真是个傻子!呵呵呵……”

小兴收回冰冷的眼神,不再理那个人,他知道这里的病人随便说什么也没人会当真。

他放下水杯,看着那盆刚刚被他浇灌过的植物的培土里冒着诡异的泡泡。

“我怕吃了药,就真的好了。”

(二)

小兴清楚的记得他捂着鼻血哭泣时,耳边马进残酷的声音,记得小王凶狠的眼神和张总鄙夷的嘲笑,记得那些拳脚接触到身体时的疼痛,饥饿难耐时嘴巴里眼泪与血水混合的味道,记得他几乎唾手可得的“成功”……

他不想记得。

可他也舍不得忘记,那站在高处俯视众人时的肆意张狂,掌控一切轻松把错误清除时的得意满足。

可惜最后的那个错误他没能清除掉,所以他现在只能待在这里。

马进——小兴觉得他曾经无比崇拜的堂哥还没有被自己唤醒。

小兴坐在病床上,把手指里夹着的一张扑克牌准确的飞到他计划让它飞到的位置上。这副牌是名叫贝贝的小护士帮他找来解闷玩的,此刻已横七竖八的铺满整张病床。

小兴摆弄着扑克牌,他不明白为什么那群人看起来竟然比以前更融洽,更友善,没有一个人提起他记忆中的那些事,像是商量好集体失忆一样,每个人都回归到自己原来的位置上,仿佛比以前过得更满足。

他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病了,他的记忆才是错误的。

医生查房的时间又到了,梁医生和她的助手准时出现在病房里。

“小兴,今天看起来状态不错!”

小兴面带微笑的等待医生今天的安排。

梁医生翻了翻手里的病历资料和检查报告,点点头说:“嗯,恭喜你可以出院了!”

“出院?”小兴很惊讶,这段时间他想过很多事,唯独没想过出院这件事。

梁医生看他没反应过来,笑着补充道:“你的各项身体机能都很正常,可以出院了,只是记忆的恢复需要长期调养,在家里比在医院更有效果,让你哥来接你回去吧,记得按时吃药,定期复查。”

回去?回哪去?再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车底下,每天机械的重复,身上永远散发着刺鼻的汽油味,衣服上永远粘着蹭不掉的污渍吗?

小兴不想回去。

“走,跟哥回家了!”

马进一手拎着小兴的行李,一手紧紧搂着他的肩膀,兴高采烈的走出医院大门,小兴如同往常一样跟随着。可是没有人注意到护士站里埋头工作的贝贝就快要哭出来了。

其实马进并不希望小兴恢复记忆,自从小兴失忆,他才重新找回了以前那个单纯、无害的堂弟,所以他觉得现在这样挺好。可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小兴心里,还没有醒。

“想吃什么跟哥说,哥请客,那个,鱼咱就别吃了啊,吃点好的!”

马进知道自己这辈子最亏欠的人就是这个堂弟,他已经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小兴默默听着,眼睛瞟到路边一家便利店,说:“哥,我想吃冰淇淋。”

马进愣了一下。

小兴舔着冰淇淋,看了一眼马进:“你怎么不吃?”

“我不爱吃这东西。”马进尽量让自己回答的很自然。

“是吗?我记得你以前挺爱吃的!”小兴说着又舔了一口。

“哪有?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上班?”

“嗯……”

马进看出了小兴眼睛里的拒绝:“没关系,不想上班就再休息几天!”

这大概是马进第一次主动考虑小兴的感受,这让小兴感到有些意外。

马进的那辆破车在修车厂经历了一番折腾后总算还能开,他把小兴的行李丢进后备箱。小兴拉开副驾驶车门的瞬间,惊讶的张大了嘴——这辆车自从到了马进手里,从没有如此干净整洁过,不但内饰焕然一新,甚至还摆上了香薰,一股花草和化学的混合气味扑面而来,呛得小兴头疼。

“哥,你没事吧……”

马进坐进车里,看着小兴一脸的不可思议,反倒得意起来:“你哥我好得很!”说着用手拨弄了一下后视镜上挂着的一串千纸鹤:“看!姗姗折的!等我存点钱,就换辆新车!”

“不买兰博基尼了?”

“不买啦!”马进一脸风骚:“姗姗说她不喜欢兰博基尼,车标太丑!”

小兴跟着堂哥终于又回到了那个狭小的屋子里,他的床收拾的很干净,衣服整齐的叠好放在床头。对小兴来说,是熟悉却又陌生的感觉。

“小兴,看这个!”马进不知从哪拿出一个眼镜盒,打开盒盖取出一副崭新的眼镜递给他:“你原来的那副坏了,给你买了新的。”

小兴接过眼镜看了看,圆形的镜片,银色的金属边框颇有质感,笑着说:“这不是你的品味,姗姗姐挑的吧!”

马进哈哈笑了:“姗姗说这个适合你!”他认真的看着眼前的堂弟,剪短了的头发清爽利落,白净的小脸蛋上酒窝若隐若现,戴上眼镜后显得斯斯文文,和岛上那个灰头土脸的小土豆简直判若两人。

“眼镜哥送你的,就当还你买彩票的钱了。”

“彩票!”小兴突然惊呼:“糟糕!今天是买彩票的日子!我给忘了!刚才回来时就应该顺路买的!”

马进看着慌张的小兴,一把抱住他:“不买了!哥以后都不买彩票了!天上哪有掉馅饼的事儿啊!”

小兴被马进紧紧抱住,他的眼前突然出现了那个火光冲天的夜晚,他也是这样被马进紧紧抱住,听着马进在他耳边说“因为我是你哥,因为我爱你”的同时,又被他夺走了全部!小兴浑身僵硬,僵硬到发抖,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摸衣服右边的口袋,那里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是的,他什么都没有了。

(三)

小兴不记得这是他第几个失眠的深夜了,他在黑暗中望着天花板,看到的也只有黑暗。

张总的公司上市后业绩突飞猛进,老潘继续混得如鱼得水,小王成了热门景点导游,乐此不疲的把人往荒岛上带,而堂哥看起来和姗姗的感情很稳定,似乎已经安于现状,不再想着“成功”了……

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可为什么和岛上的世界不一样?

小兴不明白。他躺在床上,望着黑暗,感觉自己的身体也陷入了更深的黑暗中,一直掉落,掉落,终于落了地,身体因突然的撞击而颤抖。

小兴醒了。

马进探头进来,看着睡眼惺忪的小兴,伸手揉了揉他乱蓬蓬的头毛:“给你做了早点,在桌子上,起来自己吃,我上班去了。”

小兴揉揉眼睛,摸到眼镜戴上时,已经听见马进关门的声音了。

小兴晃悠到客厅的餐桌边,马进所谓“做了早点”,不过是两只煮鸡蛋而已。可这已经是堂哥难得照顾人的举动了,以前都是小兴买好早点递到他哥手里。

小兴咬着鸡蛋,他感觉自己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洗手间的灯忽闪着,小兴洗漱完毕,抬起头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他很久没有照过镜子,眼前这个被灯映得明暗不定的自己有点陌生。

他和马进租的这间房子实在过于老旧,洗手间的灯泡只是简单的绑在电线上,此刻终于支持不住,啪地一声,灯泡灭了。小兴看见镜子中的自己突然被黑暗吞噬。

不过修理这件事,对小兴来说简直易如反掌。他从工具箱拿出一把修剪电线专用的小钳子,把坏掉的灯泡拆掉,用小钳子简单处理了一下电线,然后套了件衣服,随手拿了点钱,准备出门去买个新的灯泡换上。

小兴快速下楼,正想着应该往哪个方向走,突然眼前一黑,头似乎被什么东西罩住,他还没来得及喊出声,脖子后面一下剧痛,失去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小兴的意识渐渐恢复,他感觉自己躺在冰冷的地上,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头被罩住,双手被反绑,动弹不得。小兴惊魂未定,这时,几个人的对话传入耳中。

“不是让你们抓马进吗?怎么把这小子弄来了?”

“谁知道马进变这么勤快了!我们到的时候,他已经上班走了,正好看见这小子出门,就顺手弄来了。我们这就去绑马进!”

对方沉默了片刻:“等等,说不定这小子更有用!马进去哪儿都带着他。”

小兴知道绑他的人应该是很熟悉他们兄弟俩的人,说不定他也认识,所以一直罩着他的脸。

“把他弄醒,给马进打电话!”那人话音刚落,小兴的肚子就被重重踢了一脚。

小兴一声闷哼,强忍着剧痛没有喊出声,紧接着又被人揪着衣服从地上拽了起来,重重推到墙上。小兴感觉自己的心脏差点被撞碎。

“醒了没有!”一个粗犷的声音在小兴的面前吼着,小兴感觉到对方粗重的呼吸喷在他脸上。

这种拳脚对小兴来说早已经受够了,从小被打到大的他,曾经习惯于忍受和逃避,然而现在的他,已经不再习惯。他的身体里仿佛积聚着一股能量,越受力,越要爆发。

小兴把那股莫名的力量集中在额头,突然用力向对方撞去,他准确的判断出了对方的身高和位置,这一下撞击也让小兴胸中压抑着的一团火气喷薄而出,反而感到一种难以言状的舒爽。

对方被他撞得两眼发黑,差点昏过去,眼前一阵天旋地转,踉踉跄跄的站住后,怒火中烧,发起狠来对小兴一阵拳打脚踢。

小兴躺在地上,忍受着拳脚,可是已经觉得不那么疼痛了。

那人一边挥着拳头一边骂着:“臭小子!是不是找死啊你!你哥害得老子往荒岛跑了多少趟?被那个导游忽悠着买了一堆鱼干,都招苍蝇了!我今天打不了马进,我就打死你!”

“行了行了!闭嘴吧!那是你自己蠢!我让你把他叫醒了,没让你揍他!”

“可是,老大!这小子不听话竟然敢反抗!”

“你把他打死了我东西找谁要!滚滚滚!”那人明显对手下没有立刻执行命令而感到强烈的不满。

打人的手下见老大发怒,只得停手。

可小兴却心头一震,脱口而出:“雷总?!”

小兴记得,他跟着堂哥去到雷总的办公室,把一座金蟾蜍雕像放在雷总的桌子上,雷总数着马进还给他的十万块钱,说了一句“滚!”

小兴记得那个声音!

一阵沉默,小兴的头套突然被摘掉,他的眼睛在短暂的适应光线后,慢慢睁开,眼前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雷总摘下他的墨镜,凑近小兴,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没想到你记性不错!”他说完这句,又重新把墨镜戴上,嘴角勾起一抹笑意。

“我就知道你不是好人!”小兴一脸怒气,那天他们兄弟俩从雷总办公室出来时的窘迫,他还记忆犹新。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好人了?哈哈哈!”雷总笑得像个恶霸:“但是你哥挺有意思啊!这次回来跟变了个人似的,四十万都不要了!马进马进,真是油盐不进的进啊!这次我看他拿你这个跟班小弟怎么办!”

“什么四十万?”小兴一头雾水,但是有一点他很确定,堂哥确实变了。

“看来他没跟你说啊!”雷总反倒有些意外,“其实也没什么,我想跟你哥做一单生意罢了,四十万买他一个信息,他都不肯,是不是嫌钱少啊?……哎?对了!”雷总突然灵光一闪:“你也在岛上!你哥没跟你提过吗?那个石碑?”

“什么石碑?”小兴还是不明白。

“就是你们被困的那个荒岛上,有一块刻着数字的石碑,有印象吗?”

小兴仔细的回忆着,他记得马进刚上岛时曾花了几天时间把岛转了一遍,确认有没有离开的路,后来好像提到过一块石碑,上面有个数字,史教授还说那是海拔高度,大家因此误以为真的是世界末日了。可是那石碑后来就没再见过,也没人把那当一回事。

“我失忆了,岛上的事我全都不记得。”小兴一脸诚恳的说。

“失忆?”雷总惊讶的摘下了墨镜:“这是什么电影剧情?”他看了一眼小兴,又转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的两名黑衣男子。

其中一名黑衣男子点了点头,说:“是的,我们查过了,他确实失忆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刚刚出院。”

“啧啧,真是可怜。”雷总一脸遗憾的又把墨镜戴了回去。

小兴趁机迅速环视了一下四周的状况,屋子里除了小兴,还有四个人,雷总和他的手下,也就是刚刚打了小兴的那个人,另外还有两名黑衣男子,他们手里拿着绳索和头套,应该是绑架小兴的人。他们此刻身处一间貌似废弃的厂房里,环境阴暗潮湿,屋顶漏着水,破碎的窗子和吊在半空的几只老旧日光灯管,提供了仅有的微弱光源。小兴不明白在这么阴暗的地方雷总干嘛还戴着个墨镜。

“你问那个石碑干什么?”小兴问道。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告诉你?”

“我只是想知道,它值不值四十万。”小兴的表情异常冷静。

“哈哈哈哈!”雷总突然大笑起来:“不愧是马进带出来的人!行!我就跟你说了吧!”

原来这个雷总是靠走私起家,其中就包括原油,几年前他们的一艘走私原油的货船遇上海难,半截货船沉没,另外半截被冲到了荒岛上,船上幸存的人怕犯法的事情败露,只好把一些走私的证据,以及记录了石油开采位置和避开执法船路线的一张航海图埋在一块石碑下面。

那些人被救了之后,本想再带人回到岛上取回犯/zui证据和航海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那个岛了,其他人认为是他们私吞了航海图,因此产生内讧,整个团伙元气大伤。直到马进他们团建遇难被困荒岛的新闻报出,看见那半艘倾覆的大船,雷总才知道那个岛果然存在。于是派手下假装游客数次上岛旅游,实际上借机寻找那块石碑,却怎么也找不到,还被导游小王忽悠着买了好多所谓的“荒岛特产”咸鱼干。后来从小王那里打听到,当时只有马进见过那个石碑,大家还以为是海拔标记。

于是雷总就找到马进,想用钱买石碑位置的信息,没想到被马进一口回绝。雷总心想,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便雇佣了杀手集团,本想绑架马进,逼他说出石碑位置,没想到绑来了小兴。

“怪不得那艘大船里存了那么多油。”小兴心道。

“怎么样?用四十万换他一句话而已,马进应该偷笑了。”

“这价值可不是您说了算!雷总,您觉得呢?”小兴看着雷总,突然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露出可爱的酒窝。

“少废话!这事当然是我说了算!现在别说一分钱都不会给你们!你要是想少受点苦,就乖乖听话!”雷总已经开始有些不耐烦了:“联系上马进没有?”

“还没有,他电话打不通。”雷总的手下回答。

“我先走了,你们联系上马进,让他直接去我办公室!否则他就再也见不到他可爱的弟弟了!”

“知道了!”

“还有你们两个!我花钱雇你们不是傻乎乎站着的,把这小子给我看好了!否则你们那个死胖子老大,一分钱也拿不到!懂了吗?”

“是!”两名黑衣人回应着,大气也不敢喘一口,目送着雷总大步流星的离开。

“这里可能信号不好,我去外面打电话!”雷总的手下和两名黑衣人走出厂房,从外面用铁链把大门锁上。

小兴听见外面没了声音,用力把身体转到一个合适的位置,用绑在身后的手使劲去够右边裤子口袋里的小钳子,那是他出门时随手塞到裤兜里的。小兴用手指勾住小钳子,从口袋里拽出来,再用小钳子去剪绑住他手腕的绳索。

挣脱掉绳索后,小兴迅速站起身来,去拆那些吊在半空和挂在墙壁上的日光灯管及电线。他在第一次观察这里的环境时,心里就已经有了逃离的方法。

(四)

“砰”地一声,废弃厂房的铁门里面突然发出巨响。站在不远处正拿着手机打游戏的两个黑衣人吓了一跳,连忙跑过去打开铁链上的锁,摘下铁链,刚一推开大门,就被迎面急速飞来的日光灯管砸得天昏地暗,玻璃碎片飞溅到脸上和身上,灯管碎了一地。

两个人知道屋子里一定发生了状况,忍住疼痛,打算冲进去先把人控制住。可是刚跑出一步,脚下就被结结实实的绊倒,两个人齐刷刷摔倒在地。

小兴从角落的黑暗中扑出来,压在其中一个黑衣人身上,用手里攥着的一根电线缠住那人的脖子,用力一拉,又立刻从他身上跳开。那人被勒得快要窒息,挣扎着用双手去抓脖子上的电线,却突然全身震颤,昏了过去。

此时另一个黑衣人已经爬起来冲向小兴,突然看见小兴又将一根电线甩了过来,那人刚刚目睹了同伴的惨状,不敢触碰电线,在闪身躲开的同时一个箭步冲到小兴面前,一只手去抓他手腕,另一只手准备扼住他脖子。可他刚触到小兴手腕,一股电流就灌入全身,顿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

小兴面无表情的把缠在手腕上的电线拆下来,扔在那人身上。

“臭小子!活腻了是吧!”

小兴听见雷总手下的声音出现在身后的同时,后背已经重重的挨了一脚,他向前扑倒,挣扎着还没站起,又被那人一脚踹翻。小兴顺势一个翻滚,躲开了紧随而来的第二脚,他拼命爬起来往厂房里面跑。

“哈哈傻小子!”雷总的手下心里笑骂,几步追上小兴,猛虎扑食一样把他扑倒在地,两个人一起跌进一滩积水里,年久失修的屋顶还在漏水,像下小雨一样滴在两个人身上。

小兴被雷总的手下按在地上揍,他的一只手在积水里拼命摸索着,突然摸出了一条电线,手上用劲儿将电线往对方脖子上绕去。那人吓了一跳,想起刚才小兴用电线电晕两个人的情景,慌忙松开小兴,想要跳开,脚下又被电线绊了一跤,重心不稳,跌回水里。

“你怕什么?那条电线又没电!”小兴已经趁这个空挡跑到了墙角一个配电箱旁边。

雷总的手下趴在水里,看见小兴正用手按着配电箱里的某个开关,同时他也摸到水里横七竖八布满的电线。他突然明白刚才小兴为什么不往门外跑,反而往厂房里面跑,他是故意引他到这滩积水里来的!

“这些才有电!”小兴用力按下开关。

废弃的厂房里终于安静下来,只剩下屋顶的漏水声滴答滴答,以及在没人会注意到的屋顶角落里闪烁着的红色指示灯。

红色指示灯来自于一只监控摄像头,它的另一端连接着与废弃厂房间隔两条街的一栋高档写字楼6层某间办公室桌上的电脑。显示器播放着雷总他们把小兴抓来后发生的所有事情,包括小兴解开绳索,拆掉灯管,铺设电线,连接配电箱,设置所有机关的全过程。

电脑前坐着的中年男人摸着下巴上并不存在的胡须,嘴角带着笑意,饶有趣味的看着这一切。

“我喜欢他,我想要他!”中年男人说道。

一旁的红衣女子“咯咯咯”笑得花枝乱颤:“雷总那边怎么办?”

“哈哈,姓雷的那个大傻子,可以解决掉了!”

“您可真是只老狐狸!”红衣女子掩面笑道,用手甩了下她卷曲的长发,转身出门。

“等一下,小朱!”中年男人突然想起了什么:“那个大傻子刚才说谁死胖子呢?”

“您不胖!真的!”红衣女子回头给了他一个wink,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小兴从废弃厂房跑出来,一路狂奔,他知道那点儿电量不足以使他彻底安全,他需要尽快远离这里。

转过几个弯,小兴跑到一条终于能看见行人和车辆的小路上,一辆出租车刚好经过,小兴招手把车拦住,拉开门坐了进去,一时不知道是去找马进还是报警。他打电话给马进,还是无法接通的状态。

突然,另一边的车门被打开,一名红衣女子干脆利落的坐了进来,卷曲的长发及腰,戴着夸张的发带,裹挟着一股浓郁的化妆品味道也钻进了车里。

小兴一愣:“姐……姐姐,我先叫的车……”

红衣女子并没有理他,仿佛身边的小兴是空气一样,她平静的说了一句“开车”,然后从她精致的包包里拿出小镜子,自顾自的开始补妆。

“咔!”车子的门锁自动锁上,发动机启动。

“喂!怎么回事!司机师傅!”小兴一阵惊慌,却发现司机默默的开着车,一切如常。

小兴不再慌乱,他知道自己又上了一艘贼船。

“叮!”

电梯停在了6楼,门打开,小兴被站在他身后的司机推了一把,只好不情不愿的走出电梯。

“粗鲁!”红衣女子一脸嫌弃的瞪了司机一眼:“弟弟你别怕,我们老板就是想找你聊聊天。”

“你们老板又是谁?雷总吗?”小兴问道。他猜测一定还是和走私原油的航海图有关。

“去了你就知道了!”红衣女子带着他走到一间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推开。

“啊!小兴!欢迎欢迎!”

小兴看见一个中年男人张开双臂,热情的向他迎来。这人看起来一脸亲切和善,可又极富气场,大大的眼睛里闪着温柔与狡黠的光芒,他身形虽然微胖,不过料想年轻时也应该属于男神级别了。

那人把小兴一把抱在怀里,用恰到好处的力度拍了拍他的背,怜爱的看着他说:“啧啧,真是可怜啊,那群人太狠了!这么对待一个孩子!”说着伸出手去擦小兴嘴角上的血迹,可是那血迹已经干了,那人手上又稍微加了点力。

小兴这才意识到此刻的自己应该是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身上裹着泥土,头发湿漉漉的,脸上还挂着彩。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可是那人的眼神和语气有一种奇妙的诱惑力,让人不得不想去亲近,他甚至因为自己身上的污渍蹭脏了对方精致的西装而感到一丝歉意,尽管他早已明白眼前的这个人比雷总更加危险。

“你,你是谁?找我什么事?”小兴举起袖子用力去擦脸上剩余的血迹。

“这是我们石总!”红衣女子说。

“什么总不总的!叫我石哥就行了!孩子,快坐!”石总笑呵呵的把小兴让到沙发上。小兴警惕着坐下,这才感觉到浑身酸痛无比,骨头像要碎掉了一样。

石总认真的看着小兴,说:“我这里有一份工作,你有兴趣吗?”

小兴一怔,脱口而出:“啊?你不是和那个雷总一伙的吗?”

“哈哈哈,别提那个大傻子了,我已经帮你解决他了,他不会再出现了!”

小兴看着他如此开怀的说着一件可怕的事,不由得从心里打了个冷战。

“对了,我得给你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我们是专门做情报搜集工作的,业务范围覆盖全世界,我们会用专业的服务帮助客户得到他们想要的各种情报,顺便也会替他们扫除一切障碍。不过,是不是客户由我们说了算,情报的归属也由我们说了算,因为游戏规则由我们来决定!谁掌握信息,谁就能掌控一切!”石总看小兴听得一头雾水,笑着看了一眼旁边的红衣女子。

“本来呢,那个雷总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工作是要帮他得到航海图的情报。”红衣女子补充道:“可是后来又有大客户出三千万美金想要这份情报,所以公司单方面决定雷总不再是我们的客户了。事实上你们在废弃厂房里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监控之下,只要马进说出石碑的位置,所有相关的人都会立刻从这个世界消失。”

小兴恍然大悟:“雷总说雇佣了杀手集团要绑架我哥,说的就是你们!那两个黑衣人就是你们的人!”

“已经不是了,那两个笨蛋被开除了!”石总说:“因为我们有了你!”

“什么意思?”

“我很欣赏你!孩子!”石总语气真诚的说:“来我公司吧!”

“开什么玩笑!”小兴站起来就要走,却被红衣女子挡住去路。

“别这么快就做决定啊!”石总还是那副平和而又充满震慑的语气:“你难道对我们公司一点都不感兴趣吗?我们会为你提供最好的环境,最酷炫的装备!满足你的一切要求!”

“我不明白!”小兴打量着眼前的人:“你肯定有什么阴谋!为什么找我?”

“因为你可爱啊!”石总站起来走到小兴面前,用手轻抚着他的头:“而且,狠!”

“你有病吧!”小兴挣脱他的手,推开挡在身前的红衣女子,快步往外走。

“你想不想做那个制定规则的人?”

石总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也许是他提高了音量的缘故,这句话直接钻入了小兴的心脏,他不自觉的停了一下脚步,又继续往外走。可是他感觉到自己的脚步变得有些沉重,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把他往后拖,他开始和自己较劲,最后只好迈开腿拼命奔跑。

小兴说不清自己想要逃离什么,他只想跑。

(五)

小兴回到家时,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他刚刚把自己收拾干净,换了衣服,就听见马进开门的声音。

“小兴!你看我买了什么?大猪蹄子!炖的特别入味,今晚给你加菜!”

“好啊,哥!”小兴对着镜子又使劲儿擦了擦嘴角的淤青,他知道那根本擦不掉,只好去厨房拿碗筷。

马进一边吃着饭,一边盯着小兴看:“你脸怎么了?跟人打架了?”

“没,没有,我想换灯泡,就,不小心摔下来了。”小兴低头往嘴里塞着饭。

“摔脸了?”马进笑了笑。

“哥,你电话怎么一直打不通?”小兴岔开话题。

“别提了,电话坏了我都不知道,我还想怎么今天这么安静?连个催账的都没有!下班时才发现坏了,还得花钱去修!”

小兴暗自庆幸。

“对了,小兴,跟你说个事儿。哥知道你不想回去上班,不过我已经跟张总说好了,他答应给你安排一个技术主管的职位,你随时可以去报到!”

“张总?”小兴淡淡冷笑:“他怎么可能。”

“张总说了,你有技术有能力,这个职位你可以胜任。张总也没那么坏,生意人嘛。”马进顿了顿:“其实,咱在岛上那些日子,没白折腾,你哥也算是活明白了。”

“嗯……”小兴默默听着,忽然眼神一亮,说:“对了,哥,你给我讲讲岛上的事儿呗!梁医生说这对我恢复记忆有好处!”

马进一怔:“岛上的事?你,你想听什么?”

“就从你们,哦不对,咱们刚上岛开始讲吧!比如咱们为什么会相信外面的世界已经不存在了?怎么发现那里是个岛的?”

“哈哈!那当然是靠你哥的聪明才智了!你哥我刚上岛,就把环境摸了个遍,沿途留下记号,最后发现四面都是海,根本没有路!那个史教授也是个半吊子,凭一块石碑就认定世界毁灭了,大家也都信了!”

“那石碑上写的什么?”小兴开始兴奋。

“就是一串数字,大家以为是海拔高度,咱们被困山顶上呢!哈哈哈!”

“哥!你怎么发现的那块石碑?在哪个方向?什么位置?”

“哪个方向记不清了,应该在一个湖边吧!”

“湖边?”小兴一脸疑惑。

“我记得是在湖边,湖不大,鱼还特别多!”

“哥!你记错了吧!”小兴急道:“那岛上哪有湖?”

“对,岛上没湖,你记得没错。”

空气如同静止了一般。马进定定的看着小兴,眼睛里充满着遗憾,心疼,悔恨,各种复杂的情绪如狂风巨浪般翻涌而至。

小兴知道马进已经明白一切,此刻马进的眼神,像在他心里重重割了一刀,鲜血淋漓。

“哥,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出院那天,”马进颤抖着声音说:“我抱着你的时候,你下意识的去摸了衣服的口袋,我就知道所有的事你都记得,你还在恨我吧!对不起小兴,是哥错了!哥求你快点醒吧!”

“你没错啊,哥!你哪错了?”小兴的表情突然冷了下来:“该醒的应该是你吧,以前那个每天都在为成功努力的马进哪去了?”

“以前那都是狗屁!”马进骂道:“那他妈叫什么成功?中彩票就叫成功吗?哥中了!结果呢?把我弟搭进去了!”

“可我还没中!我的彩票被你烧了!”

“马小兴!我那是在救你!”马进已经焦急到发怒。

“别,你三叔是我后爹,我本来不姓马。你要真想救我,就告诉我石碑的位置!”

马进心如刀绞,他强忍着定了定神:“雷总找过你了吧?你的脸不是摔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别管,你告诉我石碑位置,以前的事我就再也不提了!”

马进突然伸手拉起小兴:“走!我们去报警!”

“报什么警!”小兴甩开马进:“你知道你的信息有多值钱吗?在这个世界,掌握信息就能掌控一切!雷总算什么,不过也是颗任人摆布的棋子罢了!我不要做棋子!我要做制定规则的人!”

“你疯了吧!那是犯法的罪证!你想用它来干什么?雷总找我那天我就应该立刻报警!说起来你哥还是怂!可我今天不能再怂了!”

马进拿出手机想要报警,突然想起手机坏了还没有修,他看小兴冲过来要抢手机,将计就计把手机扔给小兴,转身冲出了门。

小兴下意识去接手机,瞬间也想起手机坏了这件事,他立刻扔掉手机追了出去,看见马进已经跑到路对面。

突然一辆车开过来,挡在马进身前,从车上冲下几名黑衣人,两三下就把马进绑上了车。

“哥!”

小兴大喊了一声,疯了一样去追那辆车,可是车已经开远,无影无踪了。他拼命的往车消失的方向奔跑,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跑了多远,渐渐的他连路都看不见了,因为不停涌出的泪水遮挡了视线。

这一刻,小兴发现一切都不重要了,什么成功,什么财富,都不重要!马进是他唯一的亲人,唯一的依靠,他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与马进有关。堂哥几乎是他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是他的全部。

6楼的电梯门再次打开,小兴冲进石总的办公室。

“我哥呢?”

石总正坐在办公桌前玩塔罗牌,他看见小兴闯进来,并没有表现出惊讶:“小兴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我哥呢!”小兴怒道,他觉得此刻说什么都是在浪费时间。

“你哥?他不在家吗?”

“我看见你的人把他绑走了!除了你没有别人!我哥呢!”小兴怒吼着,甚至带着一丝哭腔。

“哎,孩子啊!记住,要时刻保持冷静,否则你就先输了一半。”

“你错了,我不会输!谁掌握信息,谁就能掌控一切,这是你说的!现在信息在我们手里!你放了他,你想要的东西才给你!”

“哈哈哈!”石总满意的看着眼前的孩子:“学得很快啊!可是,人在我手上,难道掌控的人不该是我吗?”

“你要的是信息,又不是人,只要我们不说,你就没辙。”

“可我有的是方法让马进开口。不过这次,信息和人,我都想要,这就难办了。”石总翻起一张塔罗牌,脸色为难的摇了摇头。

“你不用为难!”小兴从石总的桌子上抓起一张牌,向旁边一甩,牌斜飞了出去,划破了一盆盆栽的叶子,吓得趴在树枝上的宠物绿鬣蜥一动不动:“这局游戏的规则,我来定!”

一辆车在警局门口停下,马进从车上被扔下来后,那辆车又迅速的开走了。

路对面停着的另一辆车里,小兴透过车窗看着马进摘掉眼罩,手口并用的去解绑在双手和双脚上的绳索。

“看到了?我的三千万美金飞了,你放心了吧!”坐在小兴身边的石总说:“别忘了你答应过的,规则定了,可不能变。”

小兴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打开车门,跑向马进,撕掉他嘴上的胶布,帮他解开绳索。

“小兴!”马进惊讶的问:“你怎么在这?”

小兴扶起马进:“哥,我们去报警!”

(尾声)

“好的,好的!谢谢,谢谢!”马进挂掉电话,突然“哇”的一声大叫,办公室里的人都被他吓了一跳。

“马进!你有病啊!”老潘骂道。

“哈哈哈你管我!有病老子花钱治去!哈哈哈哈哈!”

“疯了吧你!又中彩票了?”老潘白了他一眼。

“你还别说,跟中彩票差不多!”

马进回到家,一推开门就兴奋的喊起来:“小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什么事啊,哥?”

“今天警/察打电话给我,说我们提供的那个石碑的线索,帮他们破获了一桩国际原油走私案,还端掉了一个走私集团,就是雷总那伙人!说是会给我们十万块钱奖金!哈哈哈!”马进拍了拍小兴的肩膀:“哥以前说过,中了彩票分你一份,可是我没有兑现。这次的十万块钱奖金,咱哥俩一人一半!哎,小兴,你这是在干啥?”

马进看见小兴正在把叠好的衣服往背包里塞,像是在收拾行李。

“哥,不用了,那些奖金应该归你。而且我找到别的工作了,你跟张总说一声,我就不回去上班了。”

“找到工作?什么工作?”马进简直不敢相信。

“一家技术研发公司,虽然我的职位很初级,可是和我的专业对口,还能学到很多东西,只不过要经常出差。”小兴放下手中的行李,看着马进认真的说:“哥,我不想一辈子就这么跟着你,我想自己闯!”

马进听了小兴的话,欣慰又感动,眼前的堂弟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也好,你该自己出去闯了,你能力那么强,学东西又快,一定没问题。但是出差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就赶紧告诉哥,知道吗?”

“知道了!哥,你放心吧!”小兴笑着回答。

一艘游艇行驶在海面上,四周泛起波浪。小兴站在船头,想起公司团建那天迎面卷来的滔天巨浪,一切就从那一刻起开始改变。

“小兴,石总叫你!”红衣女子从船舱里探出头来喊道。

小兴回到船舱,见石总坐在沙发上,摇着红酒杯,指了指桌子上一只精致的黑色盒子说:“这些是专门为你定制的,看看喜欢吗。”

小兴打开盒子,里面放着的是一套首饰,包括指环、耳钉和胸针。

“给我这些干什么,我可不戴这些东西。”小兴嫌弃的把盒子盖上。

“哈哈哈傻小子。”红衣女子笑着走过来,打开盒子,取出指环,拉过小兴的手就要帮他戴上。

“我不要。”小兴想要抽回手,突然手指感到一阵酥麻,像是被一股强劲的电流击到,他不由得“啊”的一声叫了出来。

红衣女子把指环举到小兴面前,说:“这上面镶嵌的钻石可以导出电流,内侧的按钮可以控制电量,是我们的技术部门专门给你设计的,你还嫌弃!我刚才电量稍微开大一点,你就躺地上了!”

小兴接过指环,戴在手指上细看,越看越是兴奋:“如果是我,可以做的更精巧!”

“哈哈哈,我相信你!”石总笑道。

红衣女子接着介绍:“还有这只耳钉,里面有一枚微型接收器,可以随时与外界保持通话,胸针上有微型摄像头和一只麻醉针,近距离发射可以在1秒内令人瞬间失去知觉。”

“可是,给我这些干什么?我只答应你放了我哥后,就来你公司上班,可没答应做别的。”

“没事,这些东西你留着,早晚会有用处的。”石总说:“小兴,做我徒弟吧,我会把一切都教给你,把我的大脑给你。”

小兴笑了笑,转动着手指上的那枚指环:“你就不怕我哪天背叛了你们,跑了吗?”

“哈哈哈哈!”石总笑道:“那我们就走着瞧!”

“我们这儿每个人都有一个代号,我的代号是蛇蝎美人!”红衣女子把胳膊搭在小兴的肩膀上,笑着说:“石总的代号是老狐狸,我看你就叫小狐狸吧!”

小兴轻轻一笑,余光看见一旁的玻璃宠物箱里正慢慢爬动着的那只绿鬣蜥,推了推马进送给他的那副眼镜。海面上炽热的阳光照射进来,眼镜的银色金属边框反射出夺目的光。

“我的代号叫,霸王龙!”

- END -

【后记】其实小兴最好的结局,就是艺兴小论文里说的,导演给了小兴一个温和的结局,失忆的小兴,回归到大家心有余悸,又充满愧意的温情里,算是一种救赎吧!我在想,这何尝不是马进和张总们对自己的另一种救赎呢?

写这个番外,一方面是舍不得电影结束,心疼小兴难以释怀;另一方面是想让男人帮全体都出现在一个故事里,这才完整;还有就是为了圆张艺兴的杀手梦。可是写一个三观正的杀手也太难了,张艺兴你什么时候才能演到这种角色啊!森森的表示担忧……

最后,我的小土豆,其实大家都是爱你的鸭!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